首页/专题

安全生产

 

2010年质量“活动月”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着“抓质量水平提升、促发展方式转变”这个主题,联系北海产业园的实际,认真扎实的开展好质量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
         为使质量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起来,产业园区层层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组织有领导。产业园公司的主要领导和各入园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都是开展活动的第一负责人。

         二、努力宣传、大造声势
         1、层层召开动员大会,把质量活动月活动一步一步推向深入。2010年8月20日产业园公司召开了由园区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会上除了原原本本传达了(国质检质[2010]351号)文件精神外,还对怎样开展好活动做了认真仔细的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各施工(生产)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又进行了层层动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使全体员工对开展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性有了一个较明确认识。
         2、利用多渠道营造气氛,除了开好各种动员会外,园区各单位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办专栏、出版报、挂横幅等办法,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期间,全园区挂各种大幅横32条,出各种版报8期,有力推动活动逐步向深入发展。使整个园区呈现出人人讲质量,处处抓质量的良好氛围。

         三、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排查质量隐患
         1、成立了质量活动月检查组,分期分批对园区所属施工(生产)单位进行施工质量产品质量大检查。活动期间,共查出各种质量问题46多项(个),现已整改41项(个),剩下部分也限定了整改时间。

         2、对重点施工部位和产品下大气力抓住不放。全面落实“查质量意识、查质量水平、查保证体系、查标准执行情况、查计量检测保证、查现场管理、查质量损失和访问用户”七查一访措施,确保施工质量和产品质量的逐步提高。如今年7月份我们在一个施工现场发现一处砼浇注的楼房梁板未达到质量要求。为确保施工质量,首先对这块施工梁面实行停工核查,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这块梁板砼钻芯检测,直到制定出合理的补救方案,才准许重新施工。
         对已交出使用的工程,采用回访的办法,听取用户意见,对质量上存在的问题不论是大事和小事,能整改的及时组织人员,材料进行整改,达到用户满意为止。
         存在问题:1、部分员工的质量意识有待进一步教育提高。2、施工现场质量管理还有待提高。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七日

 
 
[来源:www.cecbhip.com] [作者:admin] [日期:10-09-27] [热度:]

专题

企业文化
安全生产
职工之家
大事记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