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热点】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开园暨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话会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在北海隆重举行开园及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李延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靳宏荣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踏上新征程。当日下午,与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政界、学界、科研界、金融界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等各界领导、专家齐聚北海,围绕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从产业政策、产业金融、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导入四个方面展开了主题对话活动。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讲话并宣布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开园

 

北海市长李延强主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靳宏荣讲话

 

北部湾信息港盛大开园 带动北海产业发展再升级(图:信息港首期双创孵化大楼)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位于广西北海市工业园区内。2007年,北海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战略合作,以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为载体,重点布局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历经十年的拼搏发展,在国家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已成为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主平台。先后引入冠捷科技、三诺电子、长城电脑、朗科科技等近3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以52%的年复合增长率、超500亿元的年产值,成功引领北海市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实现千亿发展目标,支撑了广西乃至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的盛大开园,标志着北海再一次迈出产业创新发展、科技转型发展的步伐,同时也将翻开中国电子在北海产业升级发展大局的崭新一页。基于北海产业园的丰富运营经验,双方再度携手,立足更高起点,将升级打造“以产促城、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共创价值”的4.0版智慧新城,开辟示范级产城新版图。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是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北海市实施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的标杆示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1580亩,总投资约80亿元,在原有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的基础上,以电子信息服务业为主导,重点发展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科技金融、软件基础研发、影视文化以及智能制造六大产业,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北部湾信息港的首栋双创孵化大楼已竣工投入使用,近50家企业入驻园区。

       未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将进一步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产业服务、营造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北部湾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同时对北海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突出的引领带动作用。

 

高峰对话:各界代表齐聚北部湾 助力北海市经济腾飞

 

       借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开园之机,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北海市人民政府携手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话会”也在当天举行。社会各界精英齐聚北海,共同探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战略,以期引进优质产业资源,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向更高、精、尖领域不断迈进。

       此次高峰对话会围绕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进行,从产业政策、产业金融、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导入等方面展开。探讨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北部湾如何利用政策优势,实现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如何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原则,成立并运用好产业引导基金,促进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激发创新要素,构建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生态联盟;如何在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促进优质资源导入等重要议题,为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发展勾画出崭新蓝图,为地区经济腾飞发展插上大鹏之翼。

       不负总书记殷切期望 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立足北海、辐射全国,全面落实十九大核心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对北海提出的“打造好向海经济”、“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的殷切期望;积极承担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北部湾重要战略支点,向新的征程全力迈进。

       中央有关部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电子产业集团、北海市主要领导、产学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不详] [日期:17-11-25]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