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政府资讯

 

2015年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将超3500亿元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到2015年,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将超过3500亿元。相比较2013年的2508亿元,增长近千亿元。纲要同时提出,通过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切实助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集成电路又称芯片,是工业生产的“心脏”,其技术水平和发展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由于起步较晚,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价值链核心环节缺失,产业远不能支撑市场需要。工信部数据显示,去年集成电路进口2313亿美元,多年来与石油一起位列最大的两宗进口商品。


        目前,集成电路产业仍存在核心技术缺乏、企业融资成本高、产品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等问题。这其中有技术难以追赶的现实原因,也有相应政策体系不健全等深层次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说,此次纲要最大的亮点是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告别以往专项独立作业的模式,强化产业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统筹协调整个产业发展。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纲要提出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重点吸引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社会资金,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同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支持企业上市和发行融资工具等对产业给予支持。


        纲要提出,到2015年,建立与产业发展规律相适应的融资平台和政策环境,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500亿元;2020年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2030年产业链主要环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批企业进入国际第一梯队,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4-07-10]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