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政府资讯

 

广西上半年共为1948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款212.83万元

 

   为了使小型微利企业能更好地享受所得税税收减免优惠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凡符合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只需在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的同时,将企业从业人员、资产总额情况报税务机关备案,即可按照规定“一步到位”自行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行事后备案管理,无需再经过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据自治区地税局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区共有1948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比2013年度增加了1177户,增长152.66%;减免企业所得税212.83万元,比2013年度增加35.83万元,增长20.24%。其中:查账征收小型微利企业1587户,减免企业所得税141.77万元;定率征收小型微利企业248户,减免企业所得税48.45万元;定额征收小型微利企业80户,减免企业所得税12.71万元;新办符合条件小型微利企业33户,自行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9.89万元。

       据了解,自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以来,该项政策已使得小企业在助推本地区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享受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目前已基本能对减免的税额进行合理的利用与科学的管理。这些企业利用减免税额通过各种措施,如扩大经营范围、增加就业机会、增加设备和更新改造办公设备、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等,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效益,缓解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局面,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扩大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市场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4-10-11]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