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产业动态

 

中电北海产业园规划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知名电子企业相继扎根园区,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助力北海市规划打造云计算产业链。


        近日,工信部正式启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将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其对产业发展的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日前,记者在中电北海产业园采访时了解到,作为广西14个重点园区中唯一一个专业电子产业园,已经开始着手朝着规划打造云计算产业链方向迈进。


        “随着北海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批全球知名电子企业相继扎根北海,产业集群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我们正着手朝着打造云计算产业链方向迈进。”中电北海产业园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近年来,中国电子、台湾光宝、惠科科技、冠捷科技、朗科科技、三诺电子、香港德昌机电等一批全球知名电子企业相继扎根北海,并带动了一批配套企业的入驻,形成了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的良好发展态势,产业集群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十三五”规划正式启动,云计算迎来黄金发展期,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已具备发展云计算和构筑新时代的信息安全产业的基础和能力。目前,园区正在规划中的“智慧生态电子城”项目,按照“从园到城,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电子商务、信息安全、软件和服务外包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引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带动云计算产业链发展,打造成为产业功能环境完备,第三产业高度发达,社会公益事业配套完善,适合创业、发展、居住的新城中心。

 

                                                                                                        转自北海日报(记者:扶建邦)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北海日报] [日期:14-09-22]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