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芮晓武董事长赴广西考察 深化中国电子与广西的战略合作

 
 

       2014年11月8日-10日,集团公司芮晓武董事长在中电控股总经理、中电科技董事长谢庆华的陪同下赴广西考察,就深化中国电子与广西的战略合作,推进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和中国电子东盟中心两个重大项目的发展进程,与区、市两级党委、政府领导进行深度沟通。


       在广西期间,芮晓武董事长分别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等领导,并实地考察项目选址地块。


       10日上午,芮晓武董事长拜会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党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刚、工信委主任束华、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出席见面会。


        芮晓武董事长感谢彭清华书记对中国电子在广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中国电子近两年的总体发展情况和各主要业务板块的情况,汇报了以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经济发展、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东盟自由贸易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北海)建设的重大工程与政策背景下,结合广西产业结构与转型,中国电子决定进一步加大在广西的发展力度,决定以中国电子集团控股作为园区板块的运营管理平台,在双方一期合作成功的基础上,谋划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启动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东盟中心两个重大项目。芮晓武董事长表示,中国电子坚持走创新驱动、效益优先、内生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以“强政、惠民、兴企”为发展模式,提前规划、战略布局,对广西与中国电子在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的合作上充满信心。


       彭清华书记表示,中国电子与广西合作非常成功,开创了“中央企业引领、地方政府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的创新之路,广西产业基础相对比较薄弱,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上,近几年来得益于中国电子引领带动国内外龙头企业的入驻,不仅引领带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改善了地方产业发展软环境,电子信息产业更成为广西千亿产业之一。广西重视电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希望中国电子发挥电子信息国家队的优势,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与广西的产业结构调整,利用海上丝绸之路、东盟博览会、东盟自贸区等广阔的平台,进一步加大在广西投资力度,加快推进智慧生态电子城、东盟中心项目,把“蛋糕”做大、把新型产业发展起来,带动产业升级。


        双方表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项目是广西与中国电子合作的一个成功典范,并希望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加大投资发展力度,寻求更广阔的合作发展契机,共同策划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发展协议。


 
       9日上午,芮晓武董事长拜会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北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山青、副市长石昆、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会东、工信委主任黄忠东、规划局长关国明、土地局长王力术、宣传部副部长梁思奇出席座谈会。


        芮晓武董事长首先感谢王小东书记对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中国电子集团“显示技术、信息安全、集成电路、信息服务”等主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信息安全和信息服务”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和目前产业技术开发应用和转型推广的情况。芮晓武董事长表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一期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双方在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优化资源配置,紧紧抓住国家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的宏观战略,创新模式,深化合作,推进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项目建设。同时,通过中国电子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和产业引领优势,挖掘各方资源,立足北海,服务广西,辐射全国,走向东盟,加快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王小东书记感谢中国电子一如既往地对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中国电子推动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成长,为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走出了一条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的产业发展路子。王小东书记对中国电子把目光瞄准西部地区、东盟市场,与北海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产业升级,建设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项目的战略思路表示赞赏。王小东书记说,当前,中国与东盟进入“钻石十年”,到2020年将实现一万亿美元贸易目标,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展开,围绕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为北海与中电集团合作带来了重要的机遇。当务之急是双方以开放的心态,既立足当下,又面向未来,找到深化合作的切合点,如利用中电的信息技术优势,抓住广西确定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契机,争取人民币与台币的直接兑换;依托中电大数据、云技术的雄厚实力,推动北海政务环境改善、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加强创新社会管理,这些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王小东书记指出,要做好进一步合作的规划,既延续成功的合作经验,又在合作前景上开拓创新,把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合作具体落到实处。


       9日下午,芮晓武董事长视察了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并实地考察了产业园公司一期的商业地和规划中的发展用地,详细了解了北海产业园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土地、厂房和宿舍等资产情况,对北海产业园一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公司的运作和发展方向给予了重要指示。


       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海华全程陪同考察,中国电子集团公司长城网际公司党委书记黎军、中国电子东盟中心项目负责人朱庆伟陪同拜会彭清华书记。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4-11-10]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