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党代会】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访北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索耀宗

 
 

       “能当选北海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十分荣幸,感谢党组织和各级领导的信任。学习了王可书记的报告,精神振奋,对北海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对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再上台阶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倍感压力。”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索耀宗告诉记者。

 

       索耀宗说,报告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定位,既高瞻远瞩、又求真务实,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发展思路作出清晰的阐述,要求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培育和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数据产业,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索耀宗说,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作为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一部分,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按报告要求,进一步夯实制造产业基础,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加快北部湾信息港建设,营造发展中高端产业的微城市环境,以此为推手,推动产业升级和中高端人才聚积,互动发展,首先解决人才瓶颈问题,以服务外包产业积聚初级、中级人才(建设呼叫中心实现中职中专以上人才积聚,建设基础软件研发基地、电商谷等实现大专本科以上人才积聚)。建设双创基地,引进互联网金融、动漫、设计、智能创造等战略新型产业,实现高端人才积聚。人才是产业升级的关键,目前已储备了一批项目,有了一定的基础。

 

       就如何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抢占机遇、开展新业务方面,索耀宗说,北海自然环境优势人所共知,发展产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叠加的优势在发达地区对高端产业和人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深入研究政策、尽快行动、更新观念认识,让政策落地无障碍,对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战略新型产业给予高度重视,不输在起跑线上。未来五年,园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三五”跨越目标,继续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努力拓展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为平台,依托北海生态资源优势,按照产业规划和布局,重点发展服务外包、电子商务、基础研发、智能硬件四大产业板块,吸引一批具有产业引领和人才集聚效应的企业入驻,建设软件研发及信息服务业基地、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和信息安全基地、北部湾金融港、中国-东盟IT技术培训基地、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从产业、人才、配套服务发展,“产城共建”,引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慧和生态有机结合的城市魅力核心区、北部湾区城共建的示范区。努力将北海打造成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面向东盟的电子产品出口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

 

作者:本报记者 李 俊 来源:北海日报 字数:997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北海日报] [日期:16-09-13]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