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创新创业】为科技创业集聚能量 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成果丰硕

 
 

       各种新奇的高科技产品、富有个性的办公室装潢、朝气蓬勃的创业气氛……走进位于北海中电产业园的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记者强烈感受到了令人振奋的正能量。


       孵化器负责人王卫国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起孵化器建设情况和在孵企业发展状况,言辞间把企业称为“这些孩子”。“最近,孵化器内3家企业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令人鼓舞!”

孵化企业创新创业成果丰硕


       今年以来,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建设众创空间、完善创业孵化生态链为工作重心,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的培育体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业青年的智慧和创造力,创业成果丰硕。


       截至目前,孵化器在孵企业达到88家,3家企业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3家孵化企业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5家企业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入孵企业获得国家专利局初审的发明专利278项,授权25项;科遥奇电子科技、海云智慧等多家企业在全国、自治区、北海市创业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摘得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一系列“牌子”……正在形成的强大集聚效应,使园区成为北海科技创业核心。

整合升级 打造新型创业服务


       “企业在创业初期不缺创意和想法,而缺实实在在的帮扶。为此孵化器整合资源、升级品质,为企业打造新型全面的创业平台。”王卫国介绍道。


       孵化器搭建企业商务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办理执照、税务登记、工商业务等商务事项办理服务;搭建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公共基础通信网络实现市场信息、创业政策、管理服务信息、技术创新资讯、融资资讯的实时推送,并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让企业相互交流;搭建电商服务平台,于2016年初组建了高素质的电商服务团队,以优惠价格为在孵企业提供方案策划、企业建站、流量推广、商品美化、仓储物流等一站式电商服务,至今已服务企业、店铺30多家;搭建创业导师服务平台,聘请18位专家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企业诊断、财务处理、法律咨询、企业培训等服务;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人力资源公司,通过开发北海97就业网、在广西各地设立劳务派遣网点等方式为园区企业解决招工难题;搭建电子信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完善电子信息公共检测平台,电子产品分析测试中心已取得检测资格,同时建设北海电子产品中试基地,为中小企业的电子产品创新研发和产业化提供孵化链产业支撑。

集聚能量 助推企业突破升级


       “孵化器的发展蓝图是要形成技术、产业、人才、资金、政策的多方集聚,使园区真正成为北海科技创业核心地域。”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做强做大,孵化器在2015年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瞄准一批重点创业企业,通过提供廉价办公场所、开展投融资对接、进行项目推介、组织企业参展参赛、进行媒体宣传等措施,帮助企业快速成长。目前,已培养出了以广西海云智慧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科遥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会圈网络有限公司、北海南坡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


       今年孵化器自行组织了13场专题培训和活动,并且组织企业参加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举办的多场创业活动,进一步开阔企业的视野和发展思路、提升业务素质。积极申报科技口、人社口、工信委的项目,为自身建设争取资金支持的同时,也积极推荐企业申报各种项目,帮助企业获得政策支持。


       目前,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载体,已经先后与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政大学、黄埔大学、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北海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先后挂牌成立就业基地和实习基地。同时,孵化器也加强自身研发平台的建设,吸引更多研究机构和人才来到孵化器进行技术攻关。

       转自北海日报 记者姚浩燕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北海日报] [日期:16-12-31]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