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热点分享】王乃学书记于京拜会中国电子集团公司等单位

 
 

       2017年7月31日,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率队在北京先后拜会了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国兴盛世文化产业集团、正宏置业集团等四家单位,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友好会谈。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是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支持建立,致力于在交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方面进行学术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产业化的研究院。在此次拜会活动中,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鄂维南表示,在北海开展大数据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建议围绕“一带一路”如东盟国家信息化市场开发,结合北海的特点,在舆情、海洋等领域寻找合作切入点。王乃学赞同鄂维南院士的建议,并表示希望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能够在北海设立分支机构,在研究、应用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在会谈中,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对接机制,积极推进合作进程。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以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此次拜会期间,王乃学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一起考察了该集团位于北京未来科技城内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地,双方就推动中国电子与北海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将积极研究打造与北海合作的升级版,全面利用中国电子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优势,开展信息服务,加强新型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例如健康医疗等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努力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乃学对中国电子在北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集团高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中国电子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北海投资力度,扩大产业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做强做大。


       北京正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良好品牌形象和雄厚实力的多元化民营集团,目前与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开展合作,共同建设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在此次拜会活动中,该公司董事长徐俊男与中电北海产业园董事长索耀宗一起汇报了位于北海工业园区的中电北部湾信息港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合作意向企业、产业推进等相关情况。王乃学对中电北部湾信息港项目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该项目的建设对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北海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具有重要意义。北海工业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土地功能调整、规划审批等相关工作,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国兴盛世文化产业集团是一家以精品文化传承为媒介,从事建设文化主题博览园的企业,拥有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网络视听许可证、国家工信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在北京大兴区建造了“一带一路”国兴盛世文化产业博览园。在此次拜会活动中,该集团董事局主席靳树增对北海城市文化内涵予以高度赞赏,并表示计划在北海开展文化项目投资合作,为推动北海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提供助力。王乃学对此表示感谢。他说,策划和推广好北海文化是北海所需,我市各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相应的对接和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陈勋,市投资促进局、市工信委、市工业园管委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拜会活动。


       转自北海日报 作者 黄娴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日期:17-08-01]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