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园区动态】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开幕——中电北部湾信息港牵手企业亮相开幕式

 
 

       2019年9月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办。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将着力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企业搭建“走出去”“请进来”的最佳交流合作平台。

 


陈武主席致辞

 


北海市人民政府与京东签约。图:北海市副市长陈勋,京东集团健康医疗创新部总经理王东媛签约。


       当日上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牵手北京京东健康有限公司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合作项目进行签约。项目主要运营开展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以及健康大数据中心。

 


北海市人民政府与红马投资公司签约。图: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光劭,亚洲红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金明签约。


       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牵手亚洲红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北海市产业基金项目进行签约。拟联合发起设立一支产业基金,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为主,围绕广西北海工业园区投资及入园企业范围内的集成电路、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信息服务、新型产业和高新电子等高科技产业进行投资,推动北部湾地区软件与信息化服务业高新企业发展。


       今年4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荣获“优秀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中电信息港是唯一一家软件与信息服务集聚区,同时也是广西规模最大软件与信息服务集聚区。此次牵手企业签约,亮相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进一步夯实广西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为推动中国与东盟企业深化数字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开幕式现场


       现场有多个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出席,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算法、智慧政府、智慧生活、5G技术、智能制造、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发展。


       据悉,广西正致力于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将以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数字新高地、数字丝路的重要门户。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9-09-09]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