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喜讯】科遥奇再获全国类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科遥奇公司负责人苏茂接受嘉奖(左2)


        2016年10月21日,首届“科创杯”全国智能制造(工业 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11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层层选拔,全国各省市赛区总共有4000多个项目参加选拔,主要来自于智慧工厂与智能装备、机器人、3D打印(增材制造)和智能家居四大领域,最终北部湾孵化器企业北海市科遥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具有仿人手双臂的救援反恐机器人”项目从100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科创杯”全国智能制造(工业 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意类)一等奖。



资料图:反恐机械臂参展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科遥奇公司的参赛项目“生命救援的先驱——具有仿人手双臂的救援反恐机器人”是公司技术的结晶,该机器人可深入救援人员无法进入的核生化恐怖袭击危险现场,实时将现场信息传送给应急指挥中心,为进一步的救援决策提供重要支撑。同时,该机器人还携带了人体生命状态参数探测装置、以及常用的急救药材,可在第一时间对恐怖袭击现场的伤病员进行应急医学救援。科遥奇在本次比赛的登顶,充分说明了科遥奇公司的机器人及相关技术以位居全国前列,项目获得15位来自全国的专家评委和18位知名投资机构的充分肯定。此次创业创新大赛广西共有四家企业进入全国决赛,其中科遥奇是广西唯一一家获得一等奖的企业。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6-10-21]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