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创新创业】立足本土不断研发新品 唐兴农机争做国内行业标杆

 
 

       2012年成立公司,2013年开始研发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已有29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项目。回想这几年来的研发历程,广西北海唐兴农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强信心满满,他说,研发之路公司会一直走下去,力争做国内农业机械自动化设备的标杆企业。


       据了解,唐兴农机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农业机械自动化设备、牵引动力为主的综合型企业。公司技术、产品涵盖农业机械、机动车牵引动力、太阳能发电设备、船舶动力领域等。公司主要研发产品有:全自动高杆牧草收割机、甘蔗压榨收割机、木薯自动收获机、纯电能超强动力机等,唐兴农机的惠农科技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2014年10月,该公司在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成为北海市在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首批挂牌企业之一。


       “在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领导的支持下,我们用很短的时间就研发出了新机器。”在众多自主研发的项目中,唐强对全自动高杆牧草收割机的研发过程记忆犹新。唐兴农机研发的收割机属现代农业机械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杆牧草种植地区,可完全实现牧草收割的自动化,技术属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仅该项目就申请了3项专利。2015年上半年全自动高杆牧草收割机样机初试获得成功。“目前在寻找合作伙伴注资,共同开发生产收割机产品。”唐强告诉记者,市科技局、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对公司研发的新项目都积极帮忙推介,多渠道联系有实力的企业与为公司牵线搭桥。


       “现代农业离不开现代生产工具,”唐强说,公司研发的农机项目都有很强的实用性,对发展农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但只有把研发的农机自动化设备新项目转化成为量产的农机产品,与市场对接,才能发挥其最大的效能。目前,唐兴农机还有不少研发项目“待字闺中”,唐强希望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投资人慧眼识珠,注资投产,早日启动这些研发项目,让它们在现代农业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转自北海日报 记者梁晓宁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北海日报] [日期:16-12-31]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