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人物】不忘初心向海图强,勇立潮头打造数字“王国”——记“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总经理白冰

 
 

       为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白冰自担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北海产业园”)总经理以来,牢牢把握打造向海经济以及建设“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契机,秉承“产城融合、区城同建”理念,在自治区及北海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据统计,2021年,信息港实现了新增注册企业72家,成功引进例如北海京东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截至同年12月底,累计入驻企业480家,全年实现服务业收入340亿元,上缴税收7亿元,同比增长40%,助力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光彩、立新功。


1、洞察先机 身体力行作表率


       白冰是北海市政协委员、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高级),2017年1月担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8月起兼任中国信息协会人工智能分会副秘书长。

 


       在2021年中国(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上,白冰代表中电北海产业园与中国电子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作为北海市最大的信息产业基地,中电北海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招商引资成绩有目共睹,此次项目的签约落地,对推动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迈向中高端智造、数字化园区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赋能数字北海,助推北海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会议是中电北海产业园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白冰多年来克难攻坚、用心经营推动企业升级发展的有力见证。
       在中电北海产业园发展的进程中,白冰巾帼不让须眉,带领企业抢占发展先机。
       白冰一直将“三正、三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督促自己在顺境当中谨言慎行,逆境之中砥砺前行。“三正”即心正、身正、公正。心正就是没有私心,善于听取不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身正就是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公正就是按照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办事。“三实”即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业绩真实。工作务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好高骛远;作风扎实就是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走群众路线;业绩真实就是工作中实事求是,身先士卒、身体力行。
       从2017年至2022年,短短的几年间,白冰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履行着“三正、三实”为人处世原则,为中国电子在北海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尽职尽责。她经常身先士卒扎在工地中深入了解园区的建设情况,无论是冬日的寒风之中,还是在夏日的烈日之下,总能见到她奔走在园区当中忙于工作的身影。
       “白总经理爱岗敬业,工作上要求严格,但是生活上对我们关爱有加。”这是中电北海产业园的员工们对白冰的评价。风雨同舟,白冰带领员工攻坚克难,创造一流业绩,成为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
       在管理方面,她奖惩分明,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员工的行为,她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部门职责,通过规范业务流程科学管理,促进公司经济效益提高。

 

2、凝心聚力 带领员工开拓进取


       “增强协作精神可以凝心聚力,加强学习可以保持团队活力。”这是白冰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热爱企业及本职工作,并不断创新管理办法,鼓励部门之间协同合作,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员工创造价值的热情。因此,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发展过程中,全体员工团结一心,成绩突出,超额完成自治区政府、北海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指标。

 


       为营造风清、气正、劲足、实干的良好企业氛围。在白冰领导下,中电北海产业园工会打造了“五心职工之家”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有凝聚力,激发员工创造力的实践活动: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增强园区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举办消防特勤站庆“六一”消防亲子主题活动,提升火场逃生技能并增进亲子关系;开展了主题为“瑜”见春日·游嬉春意的第五届瑜伽户外拓展活动,营造园区科学健身理念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此外,白冰重视员工素质提升,在她的积极推动下,该公司依托培训基地,开展园区各类职工培训。2021年至今举办“三送入企”政策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演讲比赛、党日活动、法律宣传、安全员培训班、电子企业质量提升培训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培训讲座16期,共79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活动。
       随着一项项业务培训有效开展,结合公司具体业务,员工们对各自岗位职责的理解更加深入,人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公司当中形成了“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学习氛围。

 

3、履职尽职 在新发展时期立新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白冰牢牢把握打造向海经济的发展契机,同时积极学习市场经济、产业经济、现代科技、经营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刻苦钻研,熟悉掌握岗位技能,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由于白冰对工作的满腔热忱,以及始终秉承“忠诚、敬业、务实、优秀”的工作作风,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的发展驶入“快车道”。

 


       面对未来,白冰满怀信心,下一步,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将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宜创、宜业、宜商、宜居的4.0版广西首个千亿元数字经济集聚区。
       作为中国信息协会人工智能分会副秘书长,白冰积极组织和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活动,建立了与北海市政府及产业生态建设者的良好沟通,推进与百度、阿里、腾讯等头部企业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项目合作,助力会员企业与行业用户应用场景需求的对接及合作,与中科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卫生健康委以及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一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以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推广和应用。依托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北海市各项优惠政策,促进更多企业落地北海。
       在为本地信息数字化进程作贡献的过程中,白冰主动作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实现了从产业园到产业集群的华丽转身。2022年,白冰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她表示,自己将继续挑起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的发展重任,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为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的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杨璐] [日期:22-07-06]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